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创一年新高 新房持续低迷

中国新闻网    2018-05-07 09:01

[摘要] 4月,北京二手房网签数量创一年新高,市场小幅回温,房价止跌企稳。但是,新房市场的淡季仍未结束,4月市场交易量继续维持低位,供应量大幅减少。

4月,北京二手房网签数量创一年新高,市场小幅回温,房价止跌企稳。但是,新房市场的淡季仍未结束,4月市场交易量继续维持低位,供应量大幅减少。

据某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4月,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13673套,同比2017年4月下滑19.1%,环比2018年3月上升22.6%。虽然同比仍在下降,但4月的二手房网签量是去年5月至今12个月里的值。

在房价方面,4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3月略微上涨0.3%。从近一年价格曲线来看,今年前4月北京二手房价基本平稳,波动幅度很小。与去年4月的点相比,今年4月的价格已累计下降18.2%。

在业内人士看来,促进二手房市场回温的主要因素在于需求的重新增长。2017年调控政策开始后,北京楼市的投资投机需求被抑制,让不少购房者进入观望状态。随着政策持续、市场稳定、房价下跌,北京楼市逐步向居住属性回归,形成有利于首次置业及改善需求的购房环境。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后,刚需购房人群重新入市,带来交易量增加,二手房价格连续下跌的趋势被止住,形成回温趋势。二手房市场已真正走出“3·17”新政之后的交易低谷。目前,市场依旧维持稳定,没有出现过热的现象。

麦田房产首席分析师张叶松认为,当前楼市政策基调稳定,潜在客户需求活跃度正在提升。

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大约有800万套的存量房,按照年2%的换手率计算,每月应有1.5万套左右的成交量,每年是16万套左右。

针对未来北京二手房市场的走势,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市场的整体趋势是,交易量在回升中趋稳,交易价格在下跌中趋稳,4月的交易量、房价说明这一趋势正在发生。未来北京二手房市场将逐步进入交易量、交易价格同时企稳的状态。

二手房市场相比,北京新房市场却呈现持续低迷的状况。据某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4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1556套,环比3月微降0.8%,同比2017年4月大幅下降42.8%。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新房市场的低谷不会一直持续,随着新增土地入市,未来北京新房的交易水平必将回升。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指导下,未来北京新房市场将在房源供应和价格上更加偏向中低收入者,新房市场会进一步向居住属性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