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潮州大桥实现主桥合龙 项目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90%以上

潮州日报  2017-07-17 09:09

[摘要] 备受市民关注的潮州大桥项目建设又取得突破性进展。昨天,随着最后一部分混凝土注入浇筑点,主桥合龙工作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潮州大桥主桥实现全线贯通。

本报讯(记者袁晓金 林宗楷)备受市民关注的潮州大桥项目建设又取得突破性进展。昨天,随着最后一部分混凝土注入浇筑点,主桥合龙工作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潮州大桥主桥实现全线贯通。

上午9时许,大桥各参建单位的工作人员齐齐聚集在桥面上翘首以待。9时30分,一辆大型汽车起重机挥动吊臂缓缓将装有混凝土的金属漏斗从高处往主桥最后一个浇筑点靠近。几名施工人员上前抓牢漏斗,打开底部装置,混凝土便径直注入浇筑点,合龙工作完美收官。记者了解到,潮州大桥主桥合龙是全桥技术最复杂的、控制精度的环节,在步骤程序上都有严格要求。为了赶工期,施工人员顶着骄阳烈日,加班加点,在7月初完成支架直线段施工后,便开始进行主桥主梁合龙段施工准备工作。14日晚开始对合龙段进行混凝土浇筑,至15日凌晨2时完成大部分浇筑工作。而再经过一周时间的养生期,待合龙段张拉、压浆后,主桥就可通行。

据施工单位介绍,随着主桥实现合龙,目前潮州大桥建设进度已经占到总工程的90%以上。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配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赶时间抢进度,争取在明年元旦前建成通车。建成后的潮州大桥将打通新旧城区的交通廊道,连接韩江东西两岸,加速城市向东拓展步伐。

昨天上午,在潮州大桥主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将最后一方混凝土注入到合龙段内部,这标志着大桥主桥正式合龙。 袁晓金 林宗楷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