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刘小涛殷昭举:走特色发展之路 打造潮文化精品城市

潮州日报  2017-06-22 09:28

[摘要] 昨天晚上,市委书记刘小涛、市长殷昭举带队调研市区中山路工艺街及西湖公园亮化改造工程项目等有关工作。刘小涛强调,城市环境、人文环境和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走特色发展之路,共同努力把潮州打造成潮文化精品城市。

本报讯(记者庞磊成)昨天晚上,市委书记刘小涛、市长殷昭举带队调研市区中山路工艺街及西湖公园亮化改造工程项目等有关工作。刘小涛强调,城市环境、人文环境和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走特色发展之路,共同努力把潮州打造成潮文化精品城市。

华灯初上时分,刘小涛、殷昭举一行徒步新桥西路、新桥东路、西新路、中山路和西湖公园等处,察看城市环境,一一指出了车辆乱停放、人行道路面参差不齐、垃圾收集点不规范、景观亮化不到位等问题,并多次与沿街商铺经营者交谈,询问他们对加强城市环境管理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城市建设管理中来。

随后,刘小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城管局关于中山路工艺街及西湖公园亮化改造工程项目情况汇报。刘小涛指出,城市环境、人文环境和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潮州是潮文化发祥地,独具特色、独树一帜、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就是潮州有别于其他城市的特色所在、核心竞争力所在。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城市发展战略,坚决走特色发展之路,共同努力把潮州打造成潮文化精品城市。

刘小涛强调,要通过打造潮文化精品城市,不断提升潮州的城市品位和人文素质,进一步引客入潮、引客驻潮,吸引游客、人才和项目到潮州来,从而反哺城市建设及未来发展;要注重潮文化特色元素的融合,按精品工程的要求,倒逼工期、全力加快中山路工艺街及西湖公园亮化改造工程项目建设,使西湖公园和牌坊街两大景区有机联接,力促城区面貌在短时间内有质的提升;

要从老百姓呼声比较多的薄弱环节入手,优先安排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建设项目,提升群众支持度与满意度;要坚持扩容提质并重,建好新城,不忘旧城,统筹考虑推动城市绿化、交通、排涝、市政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生成果叠加效应。

殷昭举强调,要“规建管”齐下,加快推进城市精品工程建设。他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组织专业团队做好城区改造、道路安全、建筑立面、停车管理、管线铺设等规划;要科学论证,组织专家进行研讨,统筹抓好旅游线路设计、智能交通、文物保护等各项相关工作;要广泛宣传发动,把沟通工作做细做足,争取群众、沿街铺户的理解支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城市改造提升,形成最广泛的合力;要绿色审批、集中审批,为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要坚持市、区共建,湘桥区与市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推进工作;要坚持建管结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改造提升成效得到巩固和发展。

市领导林壮森、徐和、张传胜、王文森、洪岳伟、朱卫民等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