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城:年味浓小年到,都有哪些讲究

潮州房天下  2017-01-21 09:20

[摘要] 俗话说“二十三,糖瓜粘,灶君老爷要上天”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的小年但今天腊月二十四,是咱们南方孩纸的小年,不过无论哪天,春节都由小年拉开序幕

俗话说“二十三,糖瓜粘,灶君老爷要上天”,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的小年,但今天腊月二十四,是咱们南方孩纸的小年。不过无论哪天,春节都由小年拉开序幕。

二十五磨豆腐;二十六炖大肉;二十七宰公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距离春节仅剩7天,今天开始,就要按这个节奏准备过年了。那么,小年有些什么习俗呢?

扫尘土

“尘”与“陈”谐音,故扫尘即把陈旧的东西一扫而光,既指庭院内的陈年积垢,也指旧岁中遇到的不快。这一天,家家户户 即起,开始干净彻底的卫生大扫除:扫房擦窗、清洗衣物、刷洗锅瓢......

贴窗花

贴窗花是盛行的民俗活动。窗花内容有各种动植物的掌故,如喜鹊登梅、燕穿桃柳、孔雀戏牡丹、狮子滚绣球、二龙戏珠、犀牛望月、鸳鸯戏水等等,贴上窗花寓意着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婚嫁

过了二十三,民间认为诸神上了天,百无禁忌。娶媳妇、聘闺女不用择日子,称为赶乱婚。直至年底,举行结婚典礼的特别多。民谣有“岁晏乡村嫁娶忙,宜春帖子逗春光。灯前姊妹私相语,守岁今年是洞房”的说法。

准备婚嫁的朋友,婚房都准备好了吗?新春安家恒大城将享置业六重礼!切勿错过

重礼

新春购房可享额外优惠,轻松置业。

第二重礼

新年新气象,101-128㎡带装修天御新品循众加推。

第三重礼

上门赢取新春大礼包,自用送礼总相宜。

第四重礼

金鸡献瑞,新春游园会,财神现场派礼、各式精彩活动(1月29日-2月12日)。

第五重礼

成交即可参与抽奖,联想笔记本等豪华大奖等你拿。

第六重礼

成交砸金蛋,赢取品牌家电开心过大年

恒大城,事业有成 安家恒大城,101-128㎡带装修天御新品,恭迎品鉴。

尊享热线:0768-292 8888

地址:潮州市韩东新城金山中学东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