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潮州新气质新生态——新风路、潮惠高速建设

潮州新闻网  2016-08-24 09:31

[摘要] 昨天,市委书记李水华带队深入新风路潮安段和潮惠高速工程建设现场,调研道路交通项目进展情况。李水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展示潮州新气质新生态”的要求,全面推进新风路潮安段扩建及凤塘互通立交周边区域改造提升工程,美化城市窗口环境,提升潮州城市形象。

市委书记李水华等在潮惠高速公路凤塘互通立交建设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美化窗口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昨天,市委书记李水华带队深入新风路潮安段和潮惠高速工程建设现场,调研道路交通项目进展情况。李水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展示潮州新气质新生态”的要求,全面推进新风路潮安段扩建及凤塘互通立交周边区域改造提升工程,美化城市窗口环境,提升潮州城市形象。

李水华一行首先前往新风路与外环西路交接路口,听取新风路潮安段建设情况汇报。据了解,新风路潮安段征地及工程招标工作已全面完成,目前潮安区正落实业主单位尽快签订合同、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施工许可等工作,确保工程在8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李水华对项目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风路潮安段是我市对外交通的重要通道,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潮安区要从长远着眼,以扩建工程建设为切入点,全面优化提升道路景观。要解放思想,密切配合,坚持文明施工,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对沿途土地性质和利用状况进行全方位摸查,严格控制土地开发行为,全面拆除违章构筑物;对沿线商铺宅基地、已拆构筑物立面实施统一规划,并结合开展公益广告户外宣传,营造良好的城市文化氛围,进一步美化整体形象;将沿途各路口硬底化和管理维护纳入工程范围,确保全路段顺畅整洁;要综合考量层次、密度、树种等因素,科学制定道路绿化方案,切实提升道路美化、绿化、亮化水平。同时以道路扩建为发展契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沿线关键节点土地资源的建设开发,带动周边区域的加快发展。

随后,李水华前往潮惠高速公路凤塘互通立交建设现场,指导凤塘互通立交周边地块规划利用工作。他强调,随着今年底潮惠高速的建成通车,凤塘互通立交周边区域将成为我市对外交通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将该区域的改造提升与新风路潮安段扩建工程紧密结合起来,采取水体整治、景观绿化等方式,把“里子”、“面子”都做好,集中展示潮州的新气质新生态。潮安区要加强对河流沿线流域的管理,严厉打击乱搭乱建行为;要采取围闭绿化等措施,加强对高速路桥下方地块的管理和维护,将城市“面子”打造得光鲜漂亮。环保、水利部门要对枫江、西山溪污染源进行综合分析,尽快制定水环境整治方案,力争上述水域早日变清变绿。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朱卫民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