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线城市现“十小龙” 房价环比涨幅超一线

中国经济网   2016-08-23 09:59

[摘要] 进入7月份,房价上涨的势头依然没有停歇,分化的态势也依旧在扩大。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热点二线城市房价领涨,二线城市领头羊已经不再是“四小龙”,其范围已经扩大到十个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超越一线城市北上广深。

进入7月份,房价上涨的势头依然没有停歇,分化的态势也依旧在扩大。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热点二线城市房价领涨,二线城市领头羊已经不再是“四小龙”,其范围已经扩大到十个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均超越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房产专家表示,近期房价“偏热”风险值得监管部门警惕,未来楼市政策或将收紧。

二线城市房价涨势突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16个,上涨城市有51个,持平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增幅为4.6%,大跌幅为1.1%。而6月环比增幅为4.9%,大跌幅为0.5%。这反映7月份房价增幅在收窄,而大跌幅在扩大。

某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数据特点看,一线降温逐渐退出房价上涨前十,二线新“十小龙”疯狂持续。这“十小龙”分别是厦门、合肥、南京、石家庄、无锡、天津、杭州、武汉、郑州以及未统计入指数城市的苏州,房价环比涨幅均超越北上广深。

某研究总监通过计算得出, 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7%,相比6月份0.7%的增幅总体持平。7月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1.6%、1.1%和0.3%,而6月分别为2.3%、1.0%和0.3%。三类城市中,一线城市增幅有所收窄,二线城市增幅有所扩大,而三线城市增幅持平。

同比价格方面,一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高,近期环比涨幅收窄明显,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进一步收窄;而绝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由于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同比涨幅仍在继续扩大。

未来政策或将收紧

该研究总监指出,1-2月房价处于“合理”区间,而到了3月位于“偏热”区间,到了4月则步入“过热”区间。5月随着市场交易面积有所下降,房价指数环比增幅也开始回落,重新回到“偏热”区间。6-7月份继续停留在“偏热”区间。

近期,以南京、苏州、合肥和厦门为代表的二线“四小龙”相继出台楼市限购政策。近几个月房价环比涨幅连续居前的热点二线城市还有天津、杭州、武汉、福州、郑州等,三线城市中也不乏东莞、佛山等个别突出城市。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接下来这些城市可能跟进出台房地产收紧措施。直接的方式是通过信贷政策“降杠杆”,包括提高首付比例、上调贷款利率以及收缩个人按揭贷款开发贷款额度,减少资金过度流入房地产市场

一线城市成交已经开始放缓,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成交火热,房价地价领涨。预期下半年,房地产调控继续因城施策,升级到一城一策,一旦信贷政策宽松不能持续,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可能爆发。

某研究总监认为,从政策层面看,房价偏热,或催生包括限贷在内的政策的实施。尤其随着部分二线城市严厉的政策管控出台后,其他一些二线城市或跟进。同时要警惕此前部分房价涨势一般的二线城市,此类城市近期或成为各类投资投机需求集中投资的城市。另外,近期房价偏热的情况下,各类捂盘惜售的现象或有增加的嫌疑,值得监管部门的警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