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5城住宅库存规模连续3月下调 加剧房价上涨压力

经济参考报   2016-08-23 09:31

[摘要] 22日,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47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0%,同比减少5.6%。综合近一年数据,2015年下半年开始,35城市库存总体呈现下滑态势。今年4月,随着房企推盘节奏加快,库存规模略有上升。5至7月,库存规模开始继续下调。

35城住宅库存连降三月 三类城市均现下调

住宅存销比低位徘徊 加剧房价上涨压力

22日,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447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0%,同比减少5.6%。综合近一年数据,2015年下半年开始,35城市库存总体呈现下滑态势。今年4月,随着房企推盘节奏加快,库存规模略有上升。5至7月,库存规模开始继续下调。

7月,35个城市商品住宅延续供小于求的态势。当月,35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应量为216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1.6%,同比增长5.9%。7月推盘节奏相比6月有所放缓,体现出淡季效应。与此同时,35个城市月度新增供应量小于新增成交量,其中7月新增成交量为241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9%,同比增长9.9%。新增供应小于新增成交,促使7月库存出现下降。

具体来看,7月,35个城市中有22个城市的库存量同比下滑。其中,合肥、南京和苏州的同比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63.3%、58.4%和39.6%。有13个城市库存出现同比增长。其中,茂名、太原和济宁三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58.3%、55.3%和55.1%。

从一二三线等三类城市来看,三类城市库存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截至7月底,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为2890万、17406万和4182万平方米,环比增幅分别为-4.0%、-0.5%和-1.2%,同比增幅分别为-18.0%、-4.5%和0.1%。

存销比来看,7月,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10.0个月,相比6月的10.5个月有所收窄。

7月,35个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8.5、9.6和14.7个月。相比6月9.0、10.0和15.6个月,三类城市均有加快。该研究总监表示:“一线城市已连续19个月存销比数值低于12,这是近期一线城市房价出现比较明显上涨的原因所在。二线城市的市场情况和一线城市类似,目前存销比处于12个月以下的水平,房价上涨幅度相对也较大。部分城市存销比比一线城市还要小,房价上涨幅度自然更大。三线城市存销比数据继续缩小,但相比一二线城市,依然较大。”

该研究总监指出,综合历史数据,目前35个城市商品住宅存销比总体上处于历史低位,这是近期房价持续上涨且涨幅偏大的深层次原因,“三季度预计该指标总体上会在低位徘徊,意味着后续房价将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