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笔架山潮州窑遗址保护规划》形成初稿

潮州新闻网  2016-08-19 09:18

[摘要]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和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笔架山潮州窑遗址保护规划(2016-2030)》(初稿)进行论证。

规划范围跨韩江两岸总面积131.7公顷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和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笔架山潮州窑遗址保护规划(2016-2030)》(初稿)进行论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志晖要求规划编制单位认真汇总、吸纳专家意见建议,对《规划》进行调整和完善,争取顺利通过国家文物局批准,尽快公布实施,力促笔架山潮州窑遗址得到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详细介绍了遗址保护规划相关情况,来自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围绕遗址价值评估、深化考古研究、遗址公园建设等方面,对《规划》的细化、补充和完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笔架山潮州窑遗址分布在潮州市区韩江东岸笔架山西麓,北起虎山,南至印山,窑址鳞次栉比,史称“百窑村”。《规划》的规划范围跨韩江两岸,统筹考虑笔架山潮州窑遗址与笔架山、韩江以及韩文公祠、广济桥、潮州府城墙遗址等周边文物古迹的保护与发展关系,总面积131.7公顷。我市将通过实施《规划》,有效实现遗址及其环境的整体保护,尽可能完整记录和保存其全部历史信息,合理利用和充分展示其在历史过程中形成的价值。同时,协调统筹和合理利用遗址区历史文化资源与城市经济社会资源,整合笔架山潮州窑遗址的遗产保护需求与潮州市的城市发展需求,实现遗产保护与地方社会经济文化的和谐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