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湖南试点弹性工业土地出让 遏制"圈地囤地"

潮州日报  2014-03-24 09:14

[摘要] 为解决工业用地利用低效、供后监管难等问题,湖南省今年将在大部分市州开展工业用地弹性出让试点,逐步推行工业用地租赁制和先租后让,在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缩短投产时间的同时,避免企业圈地囤地行为。

为解决工业用地利用低效、供后监管难等问题,湖南省今年将在大部分市州开展工业用地弹性出让试点,逐步推行工业用地租赁制和先租后让,在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缩短投产时间的同时,避免企业圈地囤地行为。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地产管理处王宽苏在3月中旬湖南省地产管理工作会议上透露,当前湖南省工业用地出让年限均为50年,而且出让价格较低,导致低效用地、用地处置难、成本大等问题的出现,一方面,工业用地基本按年限出让,但除基础性的工业企业外,大部分企业的存续周期远远达不到50年,往往15年到20年后,许多工业企业就结构调整甚至关停并转,甚至一些地区的部分低端行业存续周期仅有2-3年;另一方面,一些工业用地出让后,企业投资兴建部分区域,其余部分则闲置或搭盖简易建筑物,造成了部分厂区的土地闲置。对这些用地,按照目前规定,只能由其自行改变用途开发、转让或政府收购,因改变用途、转让价格、政府收购价格往往高于出让价格,且很多地方差异很大,一些企业以工业用地名义“圈地”获利有可乘之机。

 

潮州房天下微信开通啦!手机上微信,随时随地随心扫一扫,潮州房天下微信即可收藏在你手中。关注潮州房天下微信,潮州市政建设、房产资讯、楼盘实时动态、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各种打折优惠绝不错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